close

文定之日

七點醒來就先把自己的妝畫好 
最近因小產在家休養沒機會化妝,能化妝時心情就特別好(怎麼寫起來那麼悲情ㄚ~) 

頂著一頭亂髮穿著睡衣就就先跑到外面看了一下狀況 
嬸嬸和婆婆已煮好甜湯

Joyce的同學(新祕)也來了正在化臉妝(本人對妝髮很有興趣超想看啦!)
還沒有客人,感覺還算平靜,回到房間繼續把頭髮完成

(以上感覺也太鬼祟了


自己頸部以上完成後想再溜去看新祕施技 
卻被大家叮嚀快把握時間先吃完早餐,只好離開
 
和大麥先生待在書櫃區域吃早餐時,遠遠就看見早早到的攝影師在客廳東拍西拍 
竟然對準了我放星光大道十強和Aska簽名物品的櫥窗格拍攝,ㄟ......尷尬 
記得那格還有擺李康生和蔡明亮的簽名── 
簽在《幫幫我愛神》的"裸露宣傳明信片"上ㄟ......哇賽更尷尬,會不會以為這間人家怪怪滴ㄚ? 
1775465282   
 

吃完早餐手癢拍了幾張客廳的鮮花們 (無奈相機很爛

 
 
 

人漸多,新祕化到一半先畫婆婆 (有沒有!那種專業的FU~喔我也只能羨慕和欣賞了)
 
Joyce同學陸續蜂擁而至,我也在其中幫忙打屁啦低賽 
男方抵達時做最後的補強,人瘦就是穿什麼都美 
其實我進進出出,啥也沒看到 

隨時很嗨的三嬸七手八腳要我幫忙別珠花在頭上(大家似乎很難固定珠花) 
我趕緊發揮雞婆興趣 
把珠花先插進u型夾再幫牽新娘的長輩(也是當初牽我下迎娶車的唷)及婆婆,小心別上(當時好像誰有拍下?相片不知在何方) 

我被叮嚀也要別上,忘了是哪位嬸嬸不想被其他人以阿花的別法對待 
所以低調的帶走"私下研究" 
因為我本身就是阿花路線所以隨便別別很Ok哩 !哈哈哈哈
 

雖然過去家中訪客都說我們家很大很寬敞,爲了文定還是再把公公的實木泡茶桌椅等家具移走 
想必這樣一來空間是綽綽有餘,沒想到雙方親戚人數之多還是整個把家裡擠到爆 
我進進出出連文定的儀式也沒能看完整 
 

大麥先生早上都在會場,還好能在全家福照片要按下快門時突然出現在後面

另外 
Joyce的同學雅青雖然事先分享經驗說明:她弟弟結婚時照片都沒有她,因為太忙 
結果我很不受教,雖然有記得出現在相機前,但超愛到處拍的自己的相機裡面 
卻沒有我和大麥...... 
 
不過我也該習慣啦!拿相機者一向很缺照片咩。

 


不速之客

辛樂克颱風從週五影響至今,簡直不可思議的久 
大家擔心了好幾天,昨天打起大雷 
嬸嬸們說,雷會把颱風趕走 
是古時候的說法
不過颱風天還真的沒聽過雷聲!

今早風雨不強 
一度以為颱風走了 
但新聞顯然不是這樣報導...... 

只能說辛樂克是先乖巧一下 
讓文定儀式可以順利完成 
雖然中午開始雨越下越大 
但總算是順利完成~大家都鬆口氣 


 

花絮

文定儀式過後,家中人潮逐漸往隔壁宴客會場移動散去

(活動中心真是宴客的好地點,就在家旁邊,光是親戚間就辦N場啦

 
新竹爸媽這時也到了

辦喜事的日子大家總是忙到不行 
沒辦法注意太多事 
我跟大麥先生本來想說我們自己招待就可 
沒想到超忙的公婆還是注意到親家來了 
大家又熱絡忙碌了一番

連高齡九十多的奶奶也坐下來聊了好一會兒 
聊什麼,聊種菜的事

我跟大麥根本是擺在那邊好看的
icon73   


到了宴客時間 
張家家族來跟新竹爸媽敬酒以及坐下閒聊的次數多到難以計數 


尤其熱情的三叔三嬸,一直關注爸媽杯中物不是"好料高檔的" (是看酒精趴數嗎?)
一直熱情的去尋酒,整個不理嚷嚷的我(我整天最嗨最激動的時刻就這時了)

 
「不行啦~我爸有高血壓ㄟ!」 
「沒關係啦!這杯是降血壓降血糖的。」(三叔你這句實在太強了) 
4a46b55d02000ieq   
整個耍寶很久,真是好氣又好笑 

「我媽也不行,他有胃潰瘍。」 
「這個......這就不行不行了,我沒有亂講喔,阿剛剛那杯就是降血壓降糖的。」 

三叔自己邊說都邊大笑啦~真是好寶啊!三叔三嬸總是那麼嗨 
卻也讓人感到十分親切沒有距離 


催生小孩的事當然又是重點 
害我差點想把自己小產的事攤出來...... 
shade_(158)  

喜筵的裝飾品多到不行 
小孩們滿場拿著新郎新娘偶、小燈飾、小木頭柵欄......滿場跑 

新郎新娘偶還是瓷的 
很精緻 


喜宴結束大家還是一陣狂忙 
男丁們更是忙到翻 

大麥先生最後竟然難得雞婆的跑到隔壁會場把拱門也搬回來 
整個橫跨在樓梯間

 
該不會是對我們結婚時的海豚拱門被眾小孩瓜分"騎走" 
還記憶猶新的關係吧 (這次先搶為快?還是不得不清理乾淨只好放家裡?哈哈哈哈)
 

另外很開心的是自己當初結婚做的喜糖籃,被最近結婚的新人們好好利用到了 

雖然Joyce因為喜糖太滿沒有小熊新人的容身處也無妨啦 




大麥先生當初結婚時看到這喜糖籃唯一感想只是:

「連小熊新娘都比小熊新郎"大隻"」(諷刺我咧) 
什麼時候都要損我一下啊!! 


shade_(37)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文定 喜事 結婚 迎娶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