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這周產檢小麥子還是沒轉 
 
所以才認真開始施行之前Joyce看中醫採用的艾灸法(好像有點慢哈哈,一般7個月還胎為不正就要趕緊做啦!)

其實醫生說過膝胸臥式,但試過一段時間沒有效果,大著肚子要作這姿勢真的非常的痛苦(只有前胸往下趴伏的姿勢)

做法:採俯臥姿勢、胸部緊貼地面、兩腿與地面垂直成90度,雙膝分開與肩同寬,注意臀部要抬高。

頻率:一天三次,每次持續約5~10分鐘,避免在飯後做此運動。

 

 


 

 

轉為查詢艾灸法 (以艾草燻煙針灸)
發現大家都說得很神奇 
還有長時間的數據佐證 
有一定的成功率

既然膝胸臥式只能讓我腦充血 
這個就先好好做艾灸法兩周吧 
只是......真抱歉累的是阿計ㄝ

 

醫宗金鑑.卷八十六》:「婦人橫產,子手先出,諸符藥不效者,灸...至陰穴也,...,下火立產」 
灸至陰穴,對妊娠期29~40周的各類胎位異常孕婦施灸,在2069例中有1869例的異常胎位得到糾正,占總治療例數的90.3%;並在41例實驗觀察中,推論艾灸至陰穴可通過促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增加子宮活動,同時胎兒活動也增強,這些動力學因素,均有助於胎位的自動轉正。 


先用艾條點火 
交替灸雙腳的至陰穴 
每天灸10-15分鐘

據說火氣比較大或陰血虧虛的孕婦時間要縮短時間 
一周到兩周有效 
要一直灸到胎位轉正為止

至陰穴就在腳小趾趾甲的外側 
每次都會想起大麥說:「你要烤香腸了唷? 哪一隻? 」 

 

今天跟在大陸的大麥抱怨他都沒幫到我 
都是大家幫我 
倒是毫無愧意 
還改口說我的小趾是鑫鑫腸 

灸時可以感覺胎動增加 
但小麥子平常也是有這樣動 
所以很難判斷

燃燒艾草使用不慎容易灼傷 
而且煙還滿大、滿臭 
要特別注意通風安全

 

艾條超粗超紮實 
多謝Joyce提供剩下沒用上的 


我這姿勢簡直很囂張

 


換腳 
 

燒的過程要不時弄掉菸灰 
因為太紮實了 
不會自己掉落

真是辛苦大家啦......(而且小麥子不轉就是不轉,無言~這麼小就這麼硬脾氣,哈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