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氣可進食後
護士昨晚已幫我移除點滴
本來超開心可以擺脫點滴~因為右手手背有針讓我所有動作皆不順
不然就是動到疼痛
但我失望了~因為點滴雖移除
護士卻先不幫我拔針頭
奇怪的作業程序。。。?


今日還是寸步難行
拉扯的痛沒有減少過
動作一樣緩慢,表情一樣痛苦
最怕上廁所要下床、走路、脫褲、坐下、再起身......
每個動作的變化對我來說都是痛苦



束腹帶真的還是買小一點才較能止痛
我起身時雙手總是維持著用盡力量壓著傷口的狀態
(拉著床的圍欄來起身或坐起等動作就夠痠了)
這是護士教我的,但真的好痠
手稍放鬆一下就換來哀嚎
等待這波痛楚過去才能邁向下一步
且步伐非常之小
據護理人員們說,大家都是這麼痛
我超懷疑


不知道這種程度,明天要怎麼出院
三叔叫我多住兩天,我也想~
但問過護士
看樣子是不太行


除非我有特別慘的狀況
而我不希望我再有慘事



昨晚小麥子仍不斷啼哭
大麥又是一夜忙碌



半夜裡護士一直是不斷過來巡
大約是兩三點吧~護士看見大麥又抱著小麥子睡
直接在病房內就先以電話回報
(護士看了N位,有很溫柔也有很俠氣的,都很令人感激)



後來嬰兒室護士把小麥子推去洗澡讓她舒適點
但稍後告訴我們:「她的體溫偏低,且體重下降10%,母奶喝較少所以黃疸過高,要留在嬰兒室照光,暫不推回來,等她ok了再母嬰同室。」
真是很大的打擊
我從來都不知道黃疸的資訊
護士說多喝母奶可以幫助排出
(新手媽媽的我完全沒有查詢新生兒的相關資訊)
護士終於肯讓小麥子喝一點配方奶,請我們選牌子



以為沒有母嬰同室可以一夜好眠
但晚上依舊沒睡好,我不斷的張著眼擔心著

憋到早上還是因此掉淚,我生產的痛苦都還沒讓我掉一滴淚哩?!


雖然當初很害怕母嬰同室
但發現振興嬰兒室隨便就可選擇母嬰同室
也不放新手爸媽
是一直密集的監控著母嬰同室的狀況



每次來
也都教我們很多事
趁在院的這段日子
放心練習了很多事情
回家也不至於過度慌亂不安


建議新手媽媽還是母嬰同室比較好


記錄表上有十分詳細的資料要隨時填寫
護士協助換尿片餵奶時會記錄上
我們自己忘記填的話,護士過來時會詢問補填上
連小麥子哭鬧或睡眠等狀態都要填寫




整夜
我跟大麥都擔心不已
一早起來過早餐
接到護士來電說小麥子狀況轉好
可以回來繼續母嬰同室


又是一個新臉孔的護士
來協助我哺乳
(嬰兒室的護士感覺都很強!每個都非常專業很會引導應對的fu~)


護士:「你有很多乳汁了!或許可以借吸奶器來吸吸看!」
真的ㄝ?!人體也太神奇了~我感動得要命

護士馬上積極的去借了美樂跟奶瓶來
但覺得吸力好弱?所以放一邊還是奮力用手擠
整天都在擠奶!簡直是廢寢忘食的地步~


大概是因為我終於可以起身
因為擔心小麥子,沒用太多精神在痛感上
大腦才正式接收到身為母親的意念吧


揮別過去幾日的陰霾
我開始勤勞奮力的撐起身子忍著傷口疼痛努力用手擠奶
或是大麥協助我下床坐在椅子上擠
(下床真的是不簡單的事!事後才發現網路有人分享不痛的走路跟束腹方式)



↓ 護士拿消毒過的小杯子來給我裝母奶





小麥子跟在我肚子裡一樣很不會找東西吃
護士說尋乳反應弱,不然就是傻傻的不會方法
所以到現在都無法親餵成功


↓ 護士再給了空針筒,把母奶吸在裡面餵食,針筒部分也要塞進小麥子嘴中,模擬親餵狀態讓她不會混淆(每間醫院都如此嚴格的拒絕奶瓶跟配方奶嗎?)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護士不時來視察並協助
密集的關心讓我放心許多


大麥幫小麥子拍嗝
我總是在床上笑個不停

 





老媽第三度從新竹上來
這次沒老哥陪就自己衝來
說明天要幫忙我們提東西抱小麥子回家
真是暈~
大麥叫老媽在醫院睡就好



老媽整個靜不下來想幫忙照顧小麥子
大麥當然還是堅持自己來
老媽開始擔心小麥子會被寵壞
哈哈!

 

 

 

↓老媽說去101買的書,叫我用心看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嬰兒房的護士們真的都很讚
老媽又大辣辣的跟護士聊起來
這位護士也很健談~呵呵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