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是剖腹後第2日,其實算起來是住院第4日 
不知道吊了多少瓶點滴 (唯一營養來源)
一直還沒排氣,所以邁入禁食的第3日了(手術前便禁食)

昨日婆婆趁護士來巡時,問排氣時間 
護士說一般是第2日 
所以我還在正常範圍內。。。。。。 
真希望可以速速擺脫手背上的針頭啊~~~行動不便又痛

我這段時間都只能看著大麥進食 
雖然大麥會迴避以免刺激我 

但由於大麥照護小麥子很累 
所以還是會告訴有要來訪的人買麵包來 
然後晚上就全部吃光 
所以我還是24小時受刺激的啦!都不能吃嗚嗚嗚~ 
lamji_(9)  

↓我的電動床是大麥的飲料架,有沒有良心 
 


孫醫師進行每日的巡房,剛好門開著,聽到助理快速的對醫師交代我的狀況 
孫醫師第一句: 
「傷口還好嗎?聽說很痛?結果打了幾針止痛的?」 
蝦密!原來可以不只打一針嗎?不早說! 
孫醫師:「還沒排氣,今天可以試著喝一點點溫水看看。」 
隨即轉身交待:「今天打個排氣針。」 
shade_(119)  有排氣針這東西唷~真好~今天護士交代要逼我下床走動 
應該會越來越好吧~(當然事情不是我想像)

麻醉師也來巡房看傷口 
婆婆把握機會詢問:「ㄚ伊那ㄟ溝架痛?」 (翻譯:ㄚ她怎麼還那麼痛?)
麻醉師露出驚訝的表情語氣: 
「因為這個傷口很大呀!而且裡面是一層一層縫合的!子宮、筋膜、還有橫的直的肌肉,你們看到的只是最外面的傷口!這都是會自行吸收的縫線,不用拆線。」

哦~聽起來我會這麼痛是很正常的吧~ 
婆婆用心滴的雞精一直派不上用場就是了 
我連水都還只能是喝一滴滴看看


 

接著有護士來幫我拆掉術後止痛 
護士:「我要拆了唷~你要不要多按幾下~呵呵!因為這樣是要逼你們下床走動。」 
唉呀!我超想翻身走動的呀!我故做平靜的拒絕護士多按幾下 
但其實護士來以前已經拼命狂按了 
pinkpanther_(2)  

護士拉上簾子 
用溫水幫我擦澡、換產褥墊 
。。。。。。好不習慣 
忍不住再次覺得自己真的很像失智老人!

而且~拔尿管比我想像的還痛!!!!!買尬~! 
但好像沒有甚麼比我想像的還不痛就是了 
(其實後來才知道接著尿管不會有想排尿的感覺,尿液會自己流出來,之前護士一直來倒,還以為自己跟失智老人一樣)

↓ 護士定時送來醫生開的止痛藥跟胃藥之類的(止痛的我很開心,但其實我還是一整個痛!哈哈) 
 

 

接著 
另一名護士來把排氣針打到點滴中 
我超開心

但很快的 
我竟然開始痛不欲生...... 
整個上腹部絞痛痙攣到極限,以2秒鐘一次的程度折磨著我 
痛的程度一點都不誇張,我再次的完全忍不住的像古裝劇服毒的壞蛋一樣

在床上不斷弓起身子痛苦嚎叫著 
這痛,不下於剖腹的痛苦 
它不讓我有喘息的機會,一波一波連續的來

我還是過了好一下才想起絕對是排氣針的關係 
它在逼我排氣

大麥這幾天整個被我嚇得~ 
難過的直說:「我們生一個就好了生一個就好了。」 
(當然我出院以後大麥就又改回要生兩隻的理念了)

我沒辦法跟他對話,也忍不住那種痛苦不顯現出來,實在是劇痛啊~~~ 
我斷斷續續的大叫:「快...幫我按鈴.叫.護.士...!!!」 
Cake23781  

我對護士痛苦的嚎叫一番 
沒多久兩名護士很快速的過來(顯然知道不好對付~呵呵) 
護士依舊非常冷靜:「可能是脹氣,我來看看。」

掀開衣服 
護士兩手在我肚子上敲打檢查是否脹氣 
那一刻,我幾乎要翻臉了 

我整個對付這密集的痙攣就快不支了 
怎麼還敲打~~~我很清楚我就是腸子在絞痛!! 
不要在一直設法來證明了

我到院以來似乎只一心想要止痛的東西~dears_(36)    


稍後護士拿一杯薄荷油及大棉花棒來幫我塗在整個腹部 
護士:「肚子有氣體,應該坐起來或走一走會比較好一點。」 
我這樣怎麼可能走 
我把電動床稍立起,又拉扯到傷口 
shade_(88)  

在比較好之後 
我喝了一口水,一陣絞痛 
過了一下沒動靜,再喝了一口,又是一陣絞痛 
。。。。。。

這之間嬰兒室護士沒有停止過來努力協助我哺乳親餵 
禁食禁水加傷口的痛加腸絞痛還要哺乳 
媽媽真偉大!

在下午排氣之前 
我都在跟腹部氣體對抗 
下午好些,我下床了,因為我必須自己去上廁所!

大麥來幫我推點滴 
但我下床的速度花了快20分鐘 
因為不能用腹部力量起身

我一直是用雙手用力抓著電動床的圍欄支撐自己 
(所以出院手爆痠)

走路更是走1步要停5分鐘 
因為站起來時,腹部和小腹的肉都壓在小腹下橫向的15cm微笑狀傷口上 
145cf06f9cfbe5  
非~~~常~~~痛~~~那是一種刺痛

 

我目前各種不同的痛感痛覺應該都感受過了吧 
而且想起來手術前灌氣的事 
肯定是那個造成的 
因為我的腸子太沒神經了 
連護士都說我灌了比一般人還多。。。。。。所以都累積在體內 
我只能說我運氣不好~哈

 

話說回來 
大麥倒是很認真的照顧小麥子 
大家來探,都不願假手他人 (潔癖使然)
我也無法幫他啥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