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說~我聽見大多數聽見的剖婦經驗都是很輕鬆愉快的

真的只有我這麼不可思議的慘,或是~未來要剖腹的請不要看這篇!

 


 

躺在電動床上搭電梯真是頭一遭

一路上的大家對我投以關注的眼神 。。。。。。我只是要剖腹好嗎~

進入手術房 聽著工作團隊的對話~ 說著今日手術特別多(這是好還是不好呀)

 

孫醫師早早就在那準備,等待手術房的大家就緒

因此大家特別感到疑惑,護士跟我說:「怎麼還沒人出來接~你看我們醫生都到了~」

進去開刀房後又聽到有人問孫醫師: 「還沒輪到你上場ㄝ~」

難道凶巴巴大麥真的嚇到人家了嗎......

 

進到開刀房 那環境都是綠色的,以及冷冰冰的溫度、冷冰冰的檯子

我心理障礙開始充分顯現,我確實害怕到從頭到尾念著佛號

他們把我躺著的電動床移到一個冷冰冰的小床旁,請我試著移動到小床上,然後麻醉師及醫護人員不斷對我說(很多語言會不斷的在我耳邊重複著): 「要麻煩你側躺~對~然後身體盡量盡量的弓成蝦米狀~對~再弓一點」

大家七手八腳輔助我,我知道麻醉師要開始從脊椎之間打麻醉

麻醉師只問了我身高,然後和醫護人員們不斷不斷的嘴中沒停過的不斷念著好多話:

「絕對維持不要動哦~這針要進去了,有沒有麻麻的感覺?哪邊比較多?有沒有熱熱的感覺?哪邊比較多?(巴拉巴拉)」

他們越念~我的恐懼越加深 而且。。。。。。那個針好痛~~~~~!!

剛打進去時我忍不住有反射動作

麻醉師被我嚇得不斷的說:「啊!你不要動!這樣我很害怕!」

那種痛是感到有東西不斷的強行侵入我的背部、身體裡 非常的刺痛痠軟、不斷擴散 沒有喘息停止的時間

 

我知道比起來那個點滴針不算痛也不算久了

手術時針頭還留在我的左手中,只是我暫時忘記了它的存在

我用盡全力把我的的五官皺在一起,把我的拳頭握到最緊,麻醉師似乎遇到了一點瓶頸

不斷的跟其他人說著: 「唉!這怎麼一直弄不起來。。還是不行!唉! 今天手術用太多了嗎~唉!」

到底是麼了~我的恐懼跟痛苦已經要爆表了,終於弄好以後,麻醉師: 「你現在可以動你的腿嗎?」

我無法~~~對~是成功麻醉了吧

但這種好想移動卻動不了的感覺怎麼那麼痛苦????

我很用力的逼自己絕對不要再想去移動任何地方

那種伴隨而來的無力感太痛苦了

麻醉師:「要術後止痛嗎?」 我:「要!」

我對止痛有很大的依賴安心感, 6000大洋是吧~大家幾乎都有用

只是我沒有料到我之後還是痛慘

 

麻醉師又拿了類似濕的紗布碰碰我的肚子和臉以及各處 不斷不斷的重複問我:

「哪裡比較涼?那這樣呢?哪裡比較涼?」 麻醉師:「好~都確認那麼多次了,ok了。」

我終於有稍微心安的感覺 但是,我知道下一步就是要變成CAS電宰豬肉了

那是另一種恐懼

大家把我翻正 啪!

正上方的手術燈亮起

好像連續劇會出現的畫面一樣,手術團隊很熟練的劈哩啪啦迅速忙碌著,互相喊著我聽不懂的數據

有個聲音問我:「你的寶寶是男生女生?」 我說女生,那人聽成男生,被同事取笑了一下

有人在我頭上再套上一個手術帽之類的東西?我不是有戴手術帽了? 總之我的頭髮此時被弄亂,這是我推出來狼狽的原因之一

 

沒有時間多思考或多問甚麼

另一個人緊接著在我鼻前放著氧氣罩,這舉動讓我的恐懼又添了幾分,難道我會缺氧或休克嗎?!

大家邊準備,我邊聽到一個聲音快速的說: 「你還是吸一下氧氣,對你和寶寶都好。」

喔......!過程中我就是超緊張痛苦的邊念著佛號

邊在快喘不過氣時認真大口的吸氧氣 (到底為何會喘不過氣??手術過程中我覺得麻醉不止是半身,像是接近到了胸口了,加上綠色大簾子直接是遮在我頭部上方,壓迫感十足,我總算明白為何我需要氧氣罩)

之前說過我很不想清醒著進行手術 因為就是怕這樣心理很恐懼

但事到如今已經沒有啥好怕的了(已經太多可怕的事)

我感到下身的肉不斷的被牽動 哦~我正式成為CAS了

 

之前做的功課雖不多,但我知道麻醉會伴隨嘔吐 這大概是得空腹的原因,聽過有人臨時剖腹未空腹吐得兇的

手術正式開始前有個聲音問:「你空腹多久了?」 腦子轉不停的我突然回神:「。。。。。。就前晚12點以後不能吃東西。」

那聲音追根究柢:「那實際上是幾點就沒吃了呢?」

哦~~想起大麥帶的全麥吐司在10:30全讓給了我 那聲音說:「很好!」

所以我以為我會好些

沒想到手術剛開始沒多久我就迅速產生強烈的嘔吐感

在網路看過文章有人立即跟醫護人員反應,所以我很怕夠狼狽的我吐在手術檯上

我的聲音比我預期的微弱:「我想吐~~~」 有人回答我:「好!我馬上處理~」

沒幾秒,那嘔吐感強到我實在無法忍了

家看起來還是各自忙碌著

我用盡力氣的忍著又再說了一次,其中一人說:「她說她想吐了!」 另一人:「我知道~我剛剛已經理了!」 是甚麼處理法呀?

很神奇的,在我覺得沒力氣再忍時,嘔吐感立即迅速的消失不見(是給我輸入了什麼東西嗎??)

 

所以我的力氣全部專心用來大口用力的呼吸 我簡直肺部都要被麻醉了

我本來一直期待著大家說的「過了不久就聽到小孩的哭聲」的戲碼

我卻一直沒有聽到我肚子有傳來哭聲,我痛苦又兼著擔憂

但我看到我左上方不遠處有特殊的口年唉叫聲(之後知道那是小麥子裝可憐時的撒嬌哭聲)

 

我還在想那是誰的小孩先出來了

一名醫護人員抓著他擦拭覆蓋著的滿滿白色胎脂 (要不是事先有爬文知道這東西,我肯定嚇慘)

 

 

那醫護人員把清理好的寶寶拿來給我 告訴我那是我的小孩

我才知道~那是小麥子ㄚ~ 但。。。。。。我知道她出來以後就想睡覺了

我好累~但醫護人員要例行的讓寶寶跟媽媽做接觸

她把小麥子抓著,把額頭碰碰我的額頭 哦~小麥子的體溫我感覺到了

但是我只想趕快睡覺 一心想打發醫護人員,我虛弱的微笑了一下

傳說中肯定掉淚的戲碼 我還是完全的無感

真是超冷漠的媽媽~哈哈哈哈哈 

 

接下來要將直向橫向肌肉表皮等各層分開來縫合

事後我知道他們這時把小麥子推去給大麥確認手腳

以及辦理其他手續,而且很難得的,大麥竟然記得帶相機且拍照

這事一向是只有我熱中的,要是大麥沒拍,真的沒照片了!

 

小麥子泡在羊水裡好醜! 但大麥回病房跟我說: 「小麥子好漂亮唷!是小美女ㄝ!好白嘴唇好紅~」 。。。。。。

我看起來明明是像「溫泉店老闆」

 

下午5:46出生 撐到39周2天才剖腹

小麥子還是只吃到2878克

離開羊水一陣子以後總算沒那麼醜

↓這張看起來很有母愛是吧~其實是大麥很積極說要拍的



回病房以後

手術室的醫護人員對產房護士交代照顧我的注意事項

我只知道我今晚不可以墊枕頭 因為背後脊椎有埋軟管及傷口 要躺平,用身體的重量按壓止血 插著尿管、吊著點滴 完全像個失智老人 很快的,麻藥退了

 

我痛得全身每根寒毛肯定都豎立著

我的人生還是頭一遭這樣痛到五官無法抑制的緊皺在一起

痛到我覺得我每一秒都像被砍

至於6000的按壓式術後止痛~我狂壓!!!

雖然感覺不到任何效用 (事後知道自控式效果沒硬膜外腔注射給葯法效果好)

 

我認真的懷疑這樣下去我會痛到暈過去

我一直哀嚎到午夜

很不喜歡麻煩人的我終於還是按了護士鈴

兩個護士來看我,我在他們面前還是止不住的痛苦哀號打滾

護士連絡了孫醫師,我終於獲得一支肌肉注射的麻藥

不管我怎麼粗魯的打滾或激動的抱怨

護士總是能非常溫柔的說明: 「這打下去你會比較舒服,會覺得暈暈的,也會比較好睡唷。」

哦~~不管是甚麼都快打吧!!我快不行了~~~ 那疼痛似乎是降低了一點

但我仍很清楚的感到那種深刻的痛楚

而且我看大麥亂七八糟的照顧著小麥子

然後抱著小麥子不太能入睡

所以我的腦子沒有讓我睡

我呈現半昏沉的狀態度過夜晚

而且麻藥又終究還是會退 但至少痛楚已經比前晚降低了5%

好多人都是剖腹沒感覺 我怎麼會那麼慘

我總是一直想著:小麥子老媽生你很辛苦呀!!! 然後~本來默默的大麥看我痛成降也開口說生一隻女兒就好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