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為什麼我要記錄得那麼詳細? 因為大家都說生第二胎會忘記之前的痛苦,我必須好好記下來提醒我日後要三思,因為我再也無法擁有自然產的經驗囉~而這次的經驗讓我嚇得要死,嗚嗚~)


雖然預定是下午剖腹 
六點就被護士叫起來換手術衣 
到護理站進行前置作業 


一開始護士提醒我手術帽還不用戴 
並眼尖馬上發現我有黑髮夾 

護士:「夾子全部都要拿掉唷! 
不然手術時電燒怕會燒到頭皮,髮圈或橡皮筋應該可以。」

啊??!!電燒??聽起來很可怕! 
 
但顯然另一個護士有不同看法:「髮圈他們很像也不允許ㄝ!」

哦~沒關係呀~我照作比較保險 
我不想有任何突發狀況,頂多手術帽不好戴而已

不知道到院是量了第幾次血壓 
護士很親切的邊量邊跟我聊天: 
「睡得好嗎?」

唉呀~其實是很不好呀~很不習慣自己躺在這種電動病床上 
且得禁食那麼久~夜晚還不時傳來其他病房嬰兒超大的哭聲哩~(是在恐嚇我嗎哈哈,最後確定是的)


護士進行的事項裡 
讓我最痛苦的事,萬萬沒想到會是打點滴的針頭 

本人從小就有打點滴的經驗(身體不好啊) 
每次的經驗都是沒甚麼痛,所以並不在意

就在我如此放鬆的當下 
護士:「你血管不好找吼~想給你打手臂比較方便活動~這針比較粗忍耐一下唷~」

比較粗?是多粗~血管不好找也不是今天了 
但護士打下去的痛感非常強大! 


且不斷的持續著,讓一向不敢看而撇過頭去的我 
憑觸覺猜測著這點滴的針難道有二十公分長嗎?? 
為何我感到針是進去~又進去~劇痛~再劇痛~~!

超級爆炸的痛!且時間實在拉太長了~~我整個要崩潰! 


痛得那麼久那麼深之後 
護士:「嗯。。。我還是改打在手背上好了。」 
?! 


剛剛我不是感覺像不斷分次打入20公分的長針一樣了嗎
還是其實是在不斷重插重試?!還是不行嗎~~

 

一開始就說打手背我可以忍受啊~嗚

結果......打手背更是劇痛 
痛到我覺得我怎麼可能沒宮縮然後馬上生在護理站?! 

回到房內,我的手背還是都一直維持明顯的痛感,心裡覺得不妙,不應該是這樣的

 

 

 


護士來掛上點滴時 
點滴剛注入的瞬間 
我再次無預期的突然劇痛得我大叫了出來!

我過去真的沒這麼怕痛~這是不可能的!! 
這只是打點滴 
一定哪裡出了問題~

護士很溫柔仔細的幫我細看 
看的方式是~壓壓看周圍的血管看有沒有腫起、壓壓看針頭有沒有在血管中。。。。。。 
所以,我又發狂的嚎叫了一番 

護士的結論是ok 
過了一會兒後比較沒有一開始的劇痛 
於是我忍了 
我不想再重新挨針了


痛到我上廁所時是大麥幫我推點滴到廁所 
上完以後我痛到恍神的拿著整捲衛生紙出廁所(腦子不清楚了) 

接著整天昏沉 
不知痛了多久 
護士換了第N班

我像顆悲慘的球 
還不忘叫大麥拍下我悲慘的樣子

 

 

 

孫醫師跟護士來看了我一下 
再次告知待他門診結束後,準備一下再動手術 

到院以來不知道是第幾次被確認是否選時辰 
我們依舊說沒有~ 
孫醫師:「好,這樣我們比較能從容準備。」(沒想到這從容其實是無止盡的等待)

 

我乖巧的一直禁食到四點多 
一早就看大麥吃粥、吃便當 
還說怕刺激到我 
所以到沙發那吃(你在那邊吃邊看電視的爽樣子我還是看得到好嗎)

 

我真像是一枚孤獨的病床老人呀~ 
所以逼大麥幫我推桌子來上網

 

之後這種電動床對於手術後悲慘的我很有幫助 
兩邊有四個可立起放下的"圍欄" 
加上電動的功能使我往後幾天很感激它的設計

 

早上11點多 
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名護士來找我了 
這次是要跟入院時一樣檢察子宮和小麥子的狀況 
因為等待時間很長 
已經邁入第二天了

 


護士:「你有點規律的宮縮ㄝ~你有感覺嗎?」 
啊?是嗎~就算有也是因為點滴的痛吧~ 
因為我只感覺到小麥子依舊如平常一樣在動而已

 

 

下午四點多~孫醫師再度來病房 
他已換上手術衣 
告知大致得先處理一個子宮外孕的手術

 

而很不親切又兇巴巴的大麥努力跟護士溝通,不希望漫無目的的等待下去 


結果孫醫師再度來病房跟我們說明 
這是一小段插曲啦~ (也算是個不能說的祕密插曲)


總之都是為了以和為貴以和為貴~

沒多久馬上有一名護士來告知立即可以進手術室 


護士就在病床旁等待了一陣子之後說: 
「等他們推輪椅來接你太慢了!我看還是直接推床去吧~!要請先生幫忙一下~」 
當然~不說大麥也肯定會幫忙的

我忍不住要說~這裡的護士真的很讚 
有幾名更是特別的溫柔親切~超級溫柔滴~ 

(出院時振興有詳細意見表須填寫,所以態度服務上都很讚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